跳到主要內容

2007/03/03 05:00晨星聚會 關於餅與杯

2007/03/03  05:00晨星聚會
關於餅與杯
請朗讀 約624-58
世人很看重「」這件事
各地都有獨具特色的食物(稀世珍饌、代價極昂)
吃什麼就帶來什麼結果
=>(養顏美容、延年益壽、或病痛)
再珍貴的食物終究只是供應肉體的需要
馬太福音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屬靈人若只吃屬肉體的食物,則靈性將日漸枯竭(偶爾吃助益極微)

世人心中的渴求--->長生不死的食物--->但遍尋不著
耶穌的話引起人的好奇:
約翰福音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一、永生 神原本的心意---把生命賜給人
1、以生命樹的形態把生命賜給人,只要吃生命樹的果子就有 神的生命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2:9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樹的生命型態>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滋長、開花、結果
亞當和所有的後代都有得吃
2、老亞當錯誤的選擇---善惡樹
伊甸園中的生命樹至今完好如初,全人類無緣一嘗生命樹果子,活在死的權勢底下

二、神很愛人--->要再一次將生命賜給人
人子耶穌的形態的把生命賜給人,信的人就有 神的生命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摩西時代的預告---從天降下的嗎哪
出埃及記 16:4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約翰福音 6: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 6:49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2、新約時代---永生糧食的實現
約翰福音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別忘了,末後亞當--->耶穌基督也是具有豐盛生命的葡萄樹
約翰福音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餅杯含意
1.神主動與人立約---血約 
創世紀 15:17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15:18 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
世界各地原住民立約的方式:歃血為盟 、吃宰殺烤熟的牲畜 、種樹紀念
神自己主動與人立約
神自己準備祭物---羔羊的肉---耶穌是神羔羊(約翰福音1:29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
被宰殺的羔羊流出血和水
立約的記號---木架(十架)

血所立的新約
路加福音 22: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2.信心的行動(回應)---天天擘餅
約翰福音6:28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甚麼,纔算做神的工呢?」6:29 耶穌回答說:「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的希臘文意思是包含行動的,相信並行動。
做神的工->服事神
就是相信神所差來的
就是相信耶穌
就是相信成為肉身的道
就是相信神的話WORD
意即把神的話當作是真的,然後行出來;也就是活出基督
3.團契 ---肢體與主連結 與主同為一
4.轉化為屬靈的生活
肉和餅要用「口」吃(吃出美味、好消化)
咀嚼食物--->嘴反覆的動--->咀嚼神的話 --->口中反覆念神的話--->默想神的話
關於默想
詩篇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不斷的求祝福(沒有神話語的因子)---神因憐憫而賜祝福
真正的福---晝夜思想神的話語
思想是行為的種子
默想幫助我們成為真實的行道者

關於口
神用話創造天地
創世記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耶穌傳講神的話
馬太福音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耶穌
聖靈有話要說
3:7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人子耶穌/聖靈都說”,我們不說

==耶穌=天上降下的糧= 人子的肉=

神要把話刻在我們心版上   how?
林後3:3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當我們用口大聲、小聲、反覆說出與神相同的話時
話中的聖靈就會釋放出來---啟示、智慧 、光照、引領
心靈受感動, 話就刻入心版上了(不用刻意死背)
種子就埋入心土裡了
以弗所書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馬可福音4:14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



領受餅杯不再是悲情---祂曾捨命,今已復活坐在父的右邊
1: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不再是為了悔罪---天天與主同行,天天被光照
約翰一書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越多吃糧越有生命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食物是白白得來的,我們只要付上咀嚼的代價
約翰福音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從今以後啟動我們的口
羅馬書 10:8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經猜謎問答題目

一.猜聖經書卷名. 1.聖經新、舊約裡頭最短的書卷各是哪一卷﹖ 2.聖經中的哪一卷書完全沒有提到"神"這個字? 3.哪卷先知書被稱為「福音書」? 4.無水不算泥,缺禾豈為稀,穀粒去了殼,不忘堪稱奇。(猜舊約書卷名) 5.山重仍有路,土小矣是塵,無水豈可汲,不忘存在心。(猜舊約書卷名) 6.盼望父兄寄書信。 7.這書信的教會,保羅曾牧養三年之久? 二.猜聖經人物名 8.第一位被神稱為先知的人是誰? 9.誰被稱為「流淚的先知」? 10.哪位先知是牧羊人? 11.哪位先知預言基督要降生在伯利恒? 12.哪位先知被大魚吞入腹中? 13.不用權力服人。 14.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15.最後的悔改。 16.第一夫人。 17.聖經中記載活得最久的人叫甚麼名字﹖有多少歲﹖ 18.士師記中的第一位士師是誰? 19.猶大死後,門徒搖簽選出誰接續為第十二個使徒? 三.聖經其他 20.聖經中提及會說人話的動物是那兩種? 21.聖經中哪種動物曾被鬼附身? 22.十二生肖中,名字未出現在聖經中的是? 23.兄有樹木無數。〈猜聖經地名〉 24.旁人算相似,伴女稱母親,加一在乙後,有牛可耕田。〈猜聖經中一個祝福語〉 25.神用大水毀滅世界,只有挪亞一家幾個人得救? 26.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跡是什麼? 27.唯一一件在四福音書中皆有記載的耶穌所行的神跡是哪件? 28.聖經〈猜一字〉 29.「基督與中國」─ 猜神的稱呼之一 30.聖經中最小的島? . . .     ==================================== 聖經猜謎問答謎底 一.猜聖經書卷名 1.舊約俄巴底亞書共1章21節, 新約約翰二書共1章13節 2.以斯帖記 3.以賽亞書 4.尼希米記 5.出埃及記 6.希伯來書 7.以弗所書 二.猜聖經人物 8.亞伯拉罕─創世紀20:7 9.耶利米 10.阿摩司 11.彌迦 12.約拿 13.但以理 14.該隱 15.末底改〈以斯帖的養父〉 16.馬太 17.瑪土撒拉 969 歲〈創 5:27;他是以諾的兒

寫十字架筆記: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

寫十字架筆記: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 路 9:23) 1.   什麼是「寫十字架筆記」? 十字架筆記是走十字架道路的記錄,也就是「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的記錄」。 2.   為甚麼要寫十字架筆記? Ÿ   無論從創造或救贖的角度來說,上帝的心意都是要我們活出愛的生命、豐盛的生命,其內涵為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的生命。真正跟隨耶穌的基督徒樂意走十字架道路。 Ÿ   「記錄」是一種很好的操練,可以在實務上幫助我們建立起走十字架道路的習慣。 3.   誰需要寫十字架筆記? 只要一個人願意跟隨耶穌、作耶穌的門徒,他就應該寫十字架筆記。 4.   何時要寫十字架筆記? Ÿ   基督徒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一有機會就要選擇貼體聖靈,選擇十字架的道路;任何時候,聖靈對我們說話時,就可以馬上記錄下來。但如果有固定的時間來反省自己是否有體貼聖靈,遵行上帝的旨意,那是最好的,可以幫助自己養成習慣。一般說來,禱告的時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 5.   要如何寫十字架筆記 ? 十字架筆記沒有固定的格式,但要包含兩個要素: 1)   記錄上帝對您說的話。這話,您百分之百確定是上帝的心意 ( 特別是每天的讀經、靈修以及聽道是絕對必要的,因為那能幫助您十分確定上帝的心意 ) 。 2)   您靠著恩典遵行了上帝的話,照著去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例:十字記筆記寫起來像怎樣子的? Ÿ   例子一: 2010/10/2 ,老婆因為選擇褓姆的事對我發脾氣,聖靈對我說先不要馬上激烈回應,先忍一下,因著耶穌賜下捨己的愛,我就忍了下了。 Ÿ   例子二: 2010/10/9 ,聖靈提醒我找很久沒有聯絡的建宏,我作了,那時他真的很需要被關心,       而那週他竟然就回到教會。 提醒: 1 、十字架筆記是寫給自己看的,自己看懂就好,不是要給別人看的。 2 、靈修筆記不一定是十字架筆記,靈修筆記可能包含各種讀經的心得及亮光,但十字架筆記是記錄上帝對自己說的話及自己去「遵行」的過程,強調在信而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