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李亞敦書摘

以下擷自該書部份摘要:
  1. 1.三一神(聖父、聖子耶穌和聖靈)也有情緒,否則我們就不會有情緒,因為我們是照著祂們的形象所造(參創一26)。然而,三一神卻不像我們,祂們並非以情緒來施憐憫,也非靠「感覺」來掌管世界。祂們做對的事情,而非憑感覺行事。所以當我們情緒一來,我們不應該被它操縱。倘若有人傷害了我們的情感,我們可能會自憐、生氣,而且許多時候我們還以某種方式報復對方。耶穌會因我們的態度而憂傷,但是祂對我們的愛,和祂對待我們的方式永不會改變。祂不會自憐,不因自己所遭受的發怒,也不會報復那些敵對祂的。我們被造並非是為了要活在負面的情緒中。負面的情 緒是在亞當和夏娃悖逆神並被逐出伊甸園時,才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因此,我們應當十分小心地不使耶穌、聖靈和天父擔憂,因為我們愛三位一體的神。雖然我們絕 不可能像三一神愛我們一般地來愛祂,但我們卻可以盡我們所能來愛祂。
  2. 我所看見的每一個人都處於十分完美的情況,也是處在生命的豐盛期。每個人的外表看起來都像是卅歲左右。也許這是因為聖經說,我們都必要像祂(參約壹三2),耶穌復活升天時也是在這個年紀。此外,我發現人們的年齡是按照他們屬靈的成熟度來計算的, 而非按照地上身體的成熟度來計算。因此當你到了天堂,你的年齡就會是隱藏在內心中的屬靈人的年紀。
  3. 自從我遊歷過天堂後,我一直不明白為何人們會認為,當他們進到天堂的領域,就會駕著雲到處飄盪,而鎮日無所事事。既然神都不容許人們在地上自我放縱和懶惰(參箴六6、十五19),祂當然也不會容許這些事發生在天上。在天堂沒有一個人是懶惰的。
  4. 通常我們稱魔鬼是「墮落的天使」,然而根據聖經,牠比天使有更高的階層。牠是有著可畏外表之基路伯中的一個,牠在天上位處最高階層。然而,當牠悖逆之時,牠也曾教唆天上三分之一的天使來跟隨牠(參啟十二4)
  5. 我還觀察到一點,那就是我們在地上的崇拜聚會總是讓讚美結束得太快,也沒有持續下去。我們還沒有學會敬拜和讚美的祭。要真實地讚美神,我們就要突破屬靈的界線,在讚美中,確實得著喜樂的確據。如果我們如此行,我相信我們將會看見神蹟奇事發生。
  6. 讚美是一種實體。我看見從人們口裏發出的一切讚美如同璀燦明亮的煙霧往上飛騰,一直匯集至建築 物的頂端。當聚會敬拜達到完全的境界,這些聚集的讚美就從建築物的頂端發射出去,傳射到神的寶座那裏去。在敬拜中有神蹟發生。有時神蹟會在讚美時發生, 但我相信當會眾進入真實的敬拜時,就會有神蹟奇事發生。在我的服事中,我看過許多神蹟是在我們敬拜神時發生的,或是發生在每一個人都把自己完全獻給神時。 你不可退縮,你必須將所有一切都獻給神,如此才能接受祂所要給你的一切。當我們到了天堂,讚美神將會是我們生命中很大的一部份。
  7. 耶穌卻哭了。我十分震驚,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居然哭了。祂轉向我,灑下代禱的眼淚。有些事非常 令我十分驚訝,以致我無法一一述說,但我可以讓大家知道祂是如何對我說的,祂說:「李亞敦,我是十分地愛我的百姓,因此我願意回到地上,再傳道三年,而且 可以只為一個人再死一次。如果我未曾為他們付上代價,如果他們想上天堂,我便願意為他們再付一次贖價。我不需要知道他們能否得救,但只要知道他們是有意願 想上天堂,我便願意為他們再受一次苦,即使他們是罪人中的罪魁。」祂繼續說:「我是如此地愛我的百姓,他們為什麼不相信我的話?難道他們不知道我擁有天上 和地下所有的能力來成就我所說的話嗎?這是如此容易,這道理十分簡單。人們只要相信我所說的話,我便會去成就我所說的。」之後,祂哭得更厲害:「我不明白 為何人們說他們相信我會做某些事情,而當事情沒有在他們所定的時間內發生,他們便開始懷疑我的話?如果他們單單相信,並且滿懷信心宣告我會做成,那麼我將 會在正確的時間內做成。」我知道耶穌是因為我們的不信而哭泣。現在,每當我的意念中有所懷疑,或想說一些懷疑的話,就會想起那時耶穌流出代禱的眼淚,以 致我能除去任何的懷疑和不信的惡心。
  8. 我深深相信在神的眼中,「屬靈的家庭」是比我們生身的家庭更為重要。即使你在天堂可以認出你的堂兄弟,你可能會很驚訝地發現,在天堂最重要的關係是那些神擺放在你「屬靈家庭」的成員,而不一定是你「生身家庭」的成員。
  9. 這個倉庫裏容納了所有人們在地上所需要的肢體、器官、然而基督徒卻不明白這些東西正是等著要從 天上傾倒而下的祝福。這個倉庫不應該是滿的,它應當是空的,你應當憑信心進到這裏,來取走你所需要的肢體,也可以為那些你將來遇到、有需要的人而來此支 取。你不需要向神哭喊或乞求神為你製造所需要的肢體,你只要走進去拿。通往倉庫的門從不鎖上,總是為了那些有需要的人敞開。我們應當讓這個倉庫空盪無存 才是。但以理持續地禱告,天使才能突破在第二層天的魔君的阻力。而第一層天正是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所居住之處(參弗六12)。如果但 以理沒有持續地禱告,並且「緊緊抓住」神,會發生什麼事呢?天使可能無法突破與波斯魔君的爭戰(參但十13),而但以理可能就無法得到回應了。
  10. 疾病純粹是屬地的現象,是亞當和夏娃犯罪的結果。祂絕不會給我們疾病!疾病、貧乏,以及地上所 有一切的災禍都來自於撒但,牠是說謊之父,是死亡和毀壞的肇因。耶穌要我們身體健康有兩個原因,其一是祂愛我們,不要我們受病痛之苦。第二,祂要我們在 服事上或生命中能沒有攔阻地行出祂的旨意。疾病使你的心思關注自己甚於別人,使那些可用於神工作的金錢流失,卻使撒但在你的生命中贏得勝利。
  11. 另外,有一常見的教導就是,神使用疾病來「教導我們學功課」。這是完全不符合聖經的。你是否會 把天花或麻疹放在你孩子的身上來「教導他們學功課」?如果你這樣做,那就是虐待兒童了。若是神以疾病來管教我們,那祂是怎樣的一位神呢?在舊約,神保守 三百萬以上的希伯來人健康、免受疾病之害,更何況在更好之約-新約下,祂豈不是更願意保守祂的兒女免受疾病之苦嗎?(參來八6)讓我們一齊來看出埃及記十 五章26節:「」注意此處免於疾病的條件式聲明:聽神的話、行祂眼中看為正的事,並且留心聽祂的誡命,守祂的一切律例。總而言之,神就是說:「如果你聽 從我、順服我,我便能為你成就此事。」同時,在希伯來文中,這句「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可譯作:「我就不允許那加在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在遊歷天堂之後,我明白神的心意總是要醫治那些聽從且順服祂的人,也就是在新約下那些行在神的愛中,愛「鄰舍」,並且有信心的人。
  12. 換句話說,耶穌是告誡我不要抄襲別人,也不要試圖去迎合宗教的態度和模式,只要單單行出祂所要我做的事,並成為祂要我成為的人。祂告誡我,說:「艱難必將臨到,但是你要把艱難看做是往上爬的墊腳石,而非絆腳石。你要帶著能力和信心去!不論你去哪裏,我都會在你身旁。去吧!去做我曾經做過的事。」比拉撒路從死裏復活更大的神蹟便是使人重生的神蹟,從靈性的死亡復活了,被救拔出來,脫離永遠的地獄之火。我相信,我的生命和服事是神也能同樣做在你身上,只要你願意付上代價。那代價就是全然地委身,將自己全然降服於神的旨意,也就是要每天禱告、研讀神的話,並且絕對把耶穌擺在一切之上。
  13. 誠如先前所言,耶穌是我的摰友,我們一起行走、談話,一同做計畫。祂坐在我身邊,帶我做每一件事。每個早晨醒來,我會說:「早安,天父;早安,耶穌;早安,聖靈。」我們不能倚靠感覺來認識三一真神,而是要藉著神的話語來認識祂。我們的情緒常是變幻 無常的,總是被環境和屬世的思想所影響,因此我們絕不能倚靠我們的感覺,我們若是研讀神的話語,便能對神有更深的認識。神是有屬性和情感的,祂會因為我們 未和祂談話而傷心。我發現神是光、生命和愛,祂對世人的愛是如此之深,以致愛在祂裏面沸騰。有許多人可能是耶穌的僕人,卻沒有成為祂的朋友。若要成為祂 的朋友就要順服祂(參約十五14-15)。祂要來認識你,祂不要和你維持半生不熟的關係,而你只需要坐下來,說:「神啊,我要跟你說話。」
  14. 耶穌十分在乎你,如果祂不在乎,祂就不會為你而死。祂在乎你的生活型態和幸福,祂在乎你的一 切。祂關心,不斷地關心。聖靈要為你做某些事。祂有多采多姿的性情,這是大多數的基督徒未曾察覺的。祂能使你歡笑,並使你在靈裏跳舞。祂能使人們倒下(被 聖靈擊倒),祂使人們倒在地上,無法起來。如果我能確實認知到,使耶穌從死裏復活有相同權能的那一位內住在我們裏面,就不會有人仍在病痛中。我們需要效 法以諾與神同行,與神談話。我們要認識祂是怎樣的一位神,而非只求知道祂的好處。如果你向神的心是正確的,你便能得著祂一切的好處。神是極其偉大的神,祂 甚至關切著我們的微小問題。
  15. 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是選擇逃離魔鬼。然而我發現,過去這些偉大的傳道人都是迎面打擊惡者,他們 無所畏懼。我們可以從這些已經安息主懷偉大神僕的榜樣中學到許多功課。神要使用凡願意順服祂能力的人。祂不等那些還未準備好的人。祂要使用那些願意的 人,不論他們是九十六歲的長者或是二歲的孩童。我要奉勸各位要有一顆願意的心,好讓神的能力可以透過你湧流出來。你要預備好自己讓神使用,否則就跟不上祂 的腳步而被留在後面了。
  16. 許多時候,我們等候聖靈運行,並且納悶為何祂還不行動。我們談論著聖靈的「運行」,但事實上, 祂是一直在運行。聖靈的恩賜已經在運作,問題是,我們並沒有進入恩賜所在的領域中。當你在靈裏更接近聖靈,神蹟奇事就會隨著你,你會對這個世界以及人們的批評麻痺,所有使你天然肉體著迷的事都會失去興趣,而你的每一件事都會與神同一步調。你的肉體並不是真正的你。你是一個靈,住在一個身體裏,而且你有魂- 心思、意志和情感。你需要讓你的魂和身體臣服於你的靈之下。
  17. 倘若你的靈、魂、體都在正確的秩序下運作,你便不需要尋求從神來的預言或異象來確定該做什麼。 從聖靈得著引導是好的,然而我相信那些超自然的經歷只不過是教導過程中的一部份而已。當我朝著目標前進,期盼能與神的步調一致,因而只要祂想什麼,我就能明白該做什麼。這才是正確的情況。在聖經時代,先知便是以這樣的方式運作,許多時候,他們只知道要完成什麼事,便去做了。這就是我們該成為的樣子。要與神親近到一個地步,當祂思想,我們便知道該做什麼,而不需要祂告訴我們:「你去為這個人禱告;去做這件事或那件事。」
  18. 此外,神做每一件事都是用現在。要留意,在天堂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每一件事都是用現在式。現 在是救恩之日,現在你得醫治。現在,現在,就是現在。當我們在地上時行動受限於時間,然而當我們進入聖靈的領域中,我們便行在時間的限制之外。時間是特別 為地上的人所設計的。為了使神的運行成就,我們必須和神如朋友般同行、交往,並且以祂的眼光來看事情。我們不能被傳統、時間或是世界的觀點所限制住。

擷自李亞敦牧師「我從天堂領受的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經猜謎問答題目

一.猜聖經書卷名. 1.聖經新、舊約裡頭最短的書卷各是哪一卷﹖ 2.聖經中的哪一卷書完全沒有提到"神"這個字? 3.哪卷先知書被稱為「福音書」? 4.無水不算泥,缺禾豈為稀,穀粒去了殼,不忘堪稱奇。(猜舊約書卷名) 5.山重仍有路,土小矣是塵,無水豈可汲,不忘存在心。(猜舊約書卷名) 6.盼望父兄寄書信。 7.這書信的教會,保羅曾牧養三年之久? 二.猜聖經人物名 8.第一位被神稱為先知的人是誰? 9.誰被稱為「流淚的先知」? 10.哪位先知是牧羊人? 11.哪位先知預言基督要降生在伯利恒? 12.哪位先知被大魚吞入腹中? 13.不用權力服人。 14.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15.最後的悔改。 16.第一夫人。 17.聖經中記載活得最久的人叫甚麼名字﹖有多少歲﹖ 18.士師記中的第一位士師是誰? 19.猶大死後,門徒搖簽選出誰接續為第十二個使徒? 三.聖經其他 20.聖經中提及會說人話的動物是那兩種? 21.聖經中哪種動物曾被鬼附身? 22.十二生肖中,名字未出現在聖經中的是? 23.兄有樹木無數。〈猜聖經地名〉 24.旁人算相似,伴女稱母親,加一在乙後,有牛可耕田。〈猜聖經中一個祝福語〉 25.神用大水毀滅世界,只有挪亞一家幾個人得救? 26.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跡是什麼? 27.唯一一件在四福音書中皆有記載的耶穌所行的神跡是哪件? 28.聖經〈猜一字〉 29.「基督與中國」─ 猜神的稱呼之一 30.聖經中最小的島? . . .     ==================================== 聖經猜謎問答謎底 一.猜聖經書卷名 1.舊約俄巴底亞書共1章21節, 新約約翰二書共1章13節 2.以斯帖記 3.以賽亞書 4.尼希米記 5.出埃及記 6.希伯來書 7.以弗所書 二.猜聖經人物 8.亞伯拉罕─創世紀20:7 9.耶利米 10.阿摩司 11.彌迦 12.約拿 13.但以理 14.該隱 15.末底改〈以斯帖的養父〉 16.馬太 17.瑪土撒拉 969 歲〈創 5:27;他是以諾的兒

寫十字架筆記: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

寫十字架筆記: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 路 9:23) 1.   什麼是「寫十字架筆記」? 十字架筆記是走十字架道路的記錄,也就是「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的記錄」。 2.   為甚麼要寫十字架筆記? Ÿ   無論從創造或救贖的角度來說,上帝的心意都是要我們活出愛的生命、豐盛的生命,其內涵為體貼聖靈、遵行上帝旨意的生命。真正跟隨耶穌的基督徒樂意走十字架道路。 Ÿ   「記錄」是一種很好的操練,可以在實務上幫助我們建立起走十字架道路的習慣。 3.   誰需要寫十字架筆記? 只要一個人願意跟隨耶穌、作耶穌的門徒,他就應該寫十字架筆記。 4.   何時要寫十字架筆記? Ÿ   基督徒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一有機會就要選擇貼體聖靈,選擇十字架的道路;任何時候,聖靈對我們說話時,就可以馬上記錄下來。但如果有固定的時間來反省自己是否有體貼聖靈,遵行上帝的旨意,那是最好的,可以幫助自己養成習慣。一般說來,禱告的時候是一個很好的時間。 5.   要如何寫十字架筆記 ? 十字架筆記沒有固定的格式,但要包含兩個要素: 1)   記錄上帝對您說的話。這話,您百分之百確定是上帝的心意 ( 特別是每天的讀經、靈修以及聽道是絕對必要的,因為那能幫助您十分確定上帝的心意 ) 。 2)   您靠著恩典遵行了上帝的話,照著去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例:十字記筆記寫起來像怎樣子的? Ÿ   例子一: 2010/10/2 ,老婆因為選擇褓姆的事對我發脾氣,聖靈對我說先不要馬上激烈回應,先忍一下,因著耶穌賜下捨己的愛,我就忍了下了。 Ÿ   例子二: 2010/10/9 ,聖靈提醒我找很久沒有聯絡的建宏,我作了,那時他真的很需要被關心,       而那週他竟然就回到教會。 提醒: 1 、十字架筆記是寫給自己看的,自己看懂就好,不是要給別人看的。 2 、靈修筆記不一定是十字架筆記,靈修筆記可能包含各種讀經的心得及亮光,但十字架筆記是記錄上帝對自己說的話及自己去「遵行」的過程,強調在信而順服。